您好,欢迎您访问陕西省上海商会官方网站
绿地集团进军电子竞技产业~对,你没看错!上海文创"50条"首单落地!


   1月5日,绿地集团宣布通过旗下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拟向中国领先的电子竞技场景运营商——上海鹏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竞界电竞”)战略投资6000万元并获其50%股权

这是2018新一年绿地在多元化产业发展方面的一大突破,也是绿地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实际举措,标志着“巨人”绿地跨界涉入“年轻、朝气、潜力无限”的电竞行业,并期待通过与绿地旗下既有的传统业务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地产+金融+电竞+”的新商业模式。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涉足电竞行业,不仅看重年轻的电竞行业无限的发展潜力,也是看重其对绿地传统成熟的地产业务带来的巨大协同效应,包括未来电子竞界场馆建设预期成为发展热点,绿地正好能发挥自身的地产优势,与竞界电竞的运营能力结合,携手发展电竞界的龙头企业。” 

电子竞技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而实现的人与人之间智力对抗的体育运动,目前已经进入2017全运会、2020奥运会、2022年亚运会,2017年的电竞赛事观赛人数已超过“超级碗”美国NFL职业联赛的观赛人数

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为337.6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的226.3亿元人民币增长了49.2%,电子竞技用户规模超过2.2亿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而世界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在2017年达到6.96亿美元,业内预计2020年可以爆发增长至14.88亿美元。 

近日,上海出台了《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上海将加快全球电竞之都建设,鼓励投资建设电竞赛事场馆,重点支持建设或改建可承办国际顶级电竞赛事的专业场馆,规划建设若干个特色体验馆,发展电竞产业集聚区,做强本土电竞赛事品牌,支持国际顶级电竞赛事落户”。

绿地此次动作距离上海市政府印发《意见》仅半个月,是《意见》颁发后上海首单落地的重要文创发展项目。  

竞界电竞创始人、CEO任立表示:“电子竞技人群从初期的核心人群到全民普及,全球游戏人群将超过十亿,电子竞技行业的爆发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而竞界电竞从策划到创立,迄今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发展规划。此次与绿地合作,我们有信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将竞界电竞培育成全国一流及领先的电竞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竞界电竞的旗舰店已运营10个月,并与全国15个地方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与绿地融合后的竞界电竞将建设和运营标准化的电子竞技场馆,导入各类电子竞技赛事和活动。 

   纵观绿地与竞界电竞的合作渊源缘起于更早时候。

去年下半年,绿地集团推出“魔奇”公寓产品,提前布局以电子竞技为核心的创新型青年社区,竞界电竞则作为方案提供商,迅速帮助“魔奇”公寓带来市场热度,与绿地发挥了极高的产业战略协同效应。

   未来,绿地金融还将携手竞界电竞与绿地商业集团在上海青浦合作新建国内最大的电子竞技场馆,而此次成功入股竞界电竞将为绿地的创新地产发展提供有力的内容及运营支持,同时为共建绿地电竞小镇的未来蓝图探路。

绿地,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