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陕西省上海商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邮箱:
    sxshsh@126.com
  • 电话:
    18092060486 18092411890
柞水合力团召开第六次扶贫工作联席会

4月23日下午,在陕西省体育场11看台2楼,柞水合力团召开了第六次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合力团22家团员单位负责人及柞水秦峰农业领导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合力团团长单位陕西省上海商会秘书长丁红霞主持并传达了陕西省民政厅“2020年省级社会组织扶贫合力团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解读了省民政厅下发的《2020年社会组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方案》。

会上,依据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军关于扶贫合力团要克服疫情影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特殊困难群众解决真问题;扶贫合力团要调整帮扶策略,瞄准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主攻方向精准施策,打造品牌项目;扶贫合力团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工作实效的指示,各团员单位就柞水申报的2020年帮扶项目按各自实际情况提出了帮扶计划和建议。从各成员单位汇报的情况汇报看,基本上围绕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和扶智扶志等重点工作进行。大家认为,今年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人员就业压力较大,合力团应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为贫困户就业提供帮助。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会议强调,各团员单位一要不断加强团员单位之间的工作联动,扎实调研,积极沟通,主动作为。二要加强巩固已实施扶贫项目,加快未落实项目进度。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四要充分发挥整合社会力量、调动资源等方面的特长和优势,凝心聚力、聚焦精准,增强脱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团员单位要在会议结束后,认真研究工作重点,按时提交2020年度帮扶项目计划,抓好项目落实,为柞水县提高巩固脱贫成效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