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陕西省上海商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邮箱:
    sxshsh@126.com
  • 电话:
    18092060486 18092411890
疫情防控常态如何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7月17日下午在西安西藏大厦召开了疫情防控常态如何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会议由盟市委企业家联合会会长薛兴敏主持。民盟西安市委副主任、未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希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杜跃平,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7《成功之路》专题节目总策划、总制片人、民盟西安市委企业家联谊会顾问李长征,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同心服务团陕西分团副秘书长李雁及省级商会的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陕西省上海商会秘书长丁红霞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发言。丁秘书长讲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小企业由于自身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较大。具调查统计,疫情期间中小型企业面临市场风险高、违约风险高、疫情风险难承担、用工难、租金税费压力大、人力、销售、防控疫情等成本上升、经营收益减少、客户流失、流动资金紧张、市场订单减少,产品滞销等困难。为促进中小企业的可支持发展,丁秘书长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政府在以下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和帮助:一是畅通企业用工供需对接机制。引导企业用好各类人才信息供需对接平台,推进线上供求匹配对接和远程招聘。二是支持企业开展员工岗位培训。三是给予企业用工补贴,降低企业社保费用,推动灵活用工、社保等政策。四是加大线上业务,引导企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