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陕西省上海商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邮箱:
    sxshsh@126.com
  • 电话:
    18092060486 18092411890
会长简介

李蓟,男,籍贯宁波,中共党员,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清华UMT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1995年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2014年起历任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16年起担任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事业部总经理、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党委书记。

获得荣誉:2016年荣获总裁特别嘉奖“杰出经营团队新锐奖 ”、“年度风云人物”;2017年上半年度绿地集团总裁特别嘉奖之卓越成就奖。

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

绿地集团2004年进入陕西,目前已发展到陕西、宁夏、内蒙、新疆、甘肃、青海等6省。当前已开发总量近1600万㎡,累计总投资额逾800亿元,累计纳税约70亿元,在我国西北地区房地产市场稳居龙头地位。

先后获得2005年“在陕投资优秀企业”、2006-2008年“西安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1年“西安市诚信企业”、2013年陕西省服务质量满意度提升工程示范单位、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5年度西安高新区“特别贡献企业奖”等百余项殊荣,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得到西北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

2016年12月起,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升格为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将围绕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国资混改等五大领域在西北进一步深耕发展,助力丝路经济带伟大复兴。

思想政治方面:

李蓟同志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实际工作。作为党委书记,他积极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发展先锋、敬业楷模”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知识丰富,专业能力强,善经营,懂管理,进入绿地集团后,一直从事房地产企业管理工作。

李蓟同志秉承绿地集团“做政府所想,为百姓所需”的发展原则,在助力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2016年李蓟同志到陕西工作后,积极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号召,带领西北房地产事业部以积极的姿恋、坚韧的毅力、执着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推进项目建设,所开发的西安绿地中心、长安绿地城(长安·宫)等项目在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李蓟同志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在他的建议和协调操作下,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在教育、体育、文化、灾区救助等慈善公益方面不遗余力。2016年,李蓟同志当选为陕西上海商会副会长,为沪陕两地的经济合作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蓟同志以“背影力量”和事业成就感带领团队砥砺前行。李蓟同志工作责任性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始终坚持要求下属做到的,  自己首先做到,并且做得最好。他一心扑在工作上,节假日也基本不休息,他的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为党员、干部、群众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还十分重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及管理水平。

李蓟同志平易近人,亲和力强,善于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呼声,具有较强的政治理论水平及参政议政能力。

经营管理能力:

2016年2月,“70后”李蓟从绿地京津事业部调任西北事业部,年中接任总经理职务。无论从资历还是从阅历方面看,李蓟都相当吻合。

早在1998年国内房地产商业化之前,李蓟就进入房地产行业。在绿地集团,李蓟是名符其实的“老员工”。从绿地上海区域营销体系的一名基层管理人员起步,到掌舵西北事业部,他履职超过17年。

2008年,李蓟从上海调任到天津一个“飞沙走石”的偏荒郊区。之后的8年时间里,京津事业部销售业绩狂飙,从8000万元做到200亿元,李蓟是主要贡献者之一。

接近李蓟的人称:“他性格刚毅坚强、不畏难,极具魄力和决心。”任绿地集团上海分部和京津事业部期间,李蓟成功运作绿地康桥老街、绿地南桥老街、绿地威廉公寓、绿地东岸涟城、盘龙谷文化城等十多个大型、超大型项目。其中,京津地区56平方公里综合型文化大盘盘龙谷文化城,在北京名动一时,同时也是绿地进军北京的重磅力作。

“性格特质里好攻坚克难,喜欢接受挑战,这也是李蓟愿意掌舵西北事业部的重要原因。”接近他的人称。

2016年初的人事调整中,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陈军不再兼任绿地西北事业部总经理,而考虑到西北区域在绿地的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性,绿地集团层面将极具运营与营销经验的李蓟从京津事业部调至西北,出任绿地西北事业部总经理。

现在来看,有大格局的操盘和销售经验的李蓟,或许正是目前绿地事业部在地产阶段性回暖后亟需的。李蓟调入西北后的2016年,绿地西北区域管理总部与西安常宁管委会签订常宁新城核心区整体开发项目协议,该项目占地3599亩,预计投210亿元,是李蓟操刀的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

李蓟本人对西北区域项目上手极快。新团队2016117号组建,19号便去项目一线,两天半时间把西安10个项目全部巡查一遍。这一定程度上也看出其亟待破局的决心。

尽管过去一年西安楼市较温和,但凭借多个方面的革新,李蓟掌舵下的绿地西北事业部在西北实现超过100亿元的销售额。

李蓟执掌西北事业部之后,频繁提及“重构地产与城市的关系”。比如,他对项目的形态上,追求新的西安人居理念。绿地长安宫项目形态上参考了唐代大明宫规建布局,重塑和沿袭古都文化的气质。

项目形态的改变只是起步,更为重要的是定义了西北商务新概念。目前谈论西安CBD的发展,很难绕开锦业路,而锦业路上270米的西安绿地中心突破了传统商办硬件的概念,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增加企业运营效率”为导向,构建了一套全新、完善的“产业增值服务体系”。

绿地进入西安以来,累计投入300亿元。任何长期浸淫某个城市的龙头房企,都会对城市文化带来不同程度的改变。李蓟在总结绿地对西安城市文化的改变中,曾指着绿地在西安的项目布局图称:“城南、城北、城东、高新等地全面开花,在国际视野的城市运营和开发理念下,西安个别区域的城市形象被重新塑造。”

最有佐证的例子就是绿地西安中心。可能在目前西安的城市商业建筑中,很难有像绿地西安中心这样既形成新的区域中心,又改变城市天际线的建筑。

李蓟掌绿地西北事业部之后,绿地的架构也发生了重大调整。绿地西北事业部与其他5个事业部被升格为区域管理总部——此前单一做地产开发的事业部,变身以房地产为主业,整合了“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板块的区域总部。其中绿地西北区域管理总部首任轮值总经理便由李蓟担任。

对李蓟本人来讲,所掌舵的区域由事业部变身区域管理总部,发展的格局变大,所涉产业也被高度整合。

区域管理总部通过整合区域内旗下房地产事业部、整合产业集团、社会战略合作商、政府相关公共服务等资源,各个区域管理总部将实现区域内多产业统筹管理,协同发展,形成产业链价值联动,进而获得更大溢出效应。

李蓟在2016年末的一次发言中可见一斑,他称:“绿地目前在陕建设规模与陕西的发展空间不匹配,2017年将加大在西安的建设。”

而在更大的绿地集团层面,同样极为重视加大陕西的布局。201612月上旬,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会见了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双方谈论的核心就是“绿地进一步扩大在陕建设规模”。

张玉良谈及的项目范围还包括绿地深化陕西自贸区合作项目建设,扩大在空港建设,优化空港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并在空港、国际港务区建设保税仓储基地,加快在长安、高新区域项目落地。城市运营商和城市服务商的定位,让绿地涉足更多的领域,全面助力陕西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绿地接下来还将在以PPP模式参与高速公路与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

而陕西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绿地西北区域管理总部也深度参与。此前传闻的“绿地收购西安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进程逐渐明朗。

绿地集团在陕所涉范围愈加广泛,这对新晋负责人来讲,也是一片施展拳脚的天地。

李蓟称:“一系列合作意味着,绿地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深耕房地产主业的同时,‘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战略将在陕西深度展开。”

而在陕西重大的建设动向中,李蓟也反应极为迅速。“大西安”建设的重大战略2016年以来频频出现在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人的发言中,以李蓟掌舵的绿地区域管理总部其实已经提前开始布局。

再回首绿地向“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领域转型的战略,诠释了其从地产开发商升级为城市运营商、城市运营商的转变,无论对绿地集团还是李蓟掌舵的绿地西北区域管理总部,这是一个发展模式的终止,也是另一种模式的开始。

 

企业家生活:

李蓟来到西北后常说的一句话是:走到一线去、劲往一处使、重回一百亿。一次又一次的方法革新,破解了困局、提升了业绩。亲自上阵、鼓舞士气、制定目标,李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绿地文化的精髓、践行着“将军要当更加优秀的士兵”的格言。正是这样的言传身教,使西北团队的同事们逐渐有了更开阔的思路,更加积极主动地思考工作改进、寻求业绩提升。从而打造出了一支“敢于苦干、勤于实干、善于巧干”的优秀团队。

企业家社会责任:

绿地集团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创立25年来,在慈善、公益、拥军、世博等方面积极做出贡献。绿地开拓西北十三年,始终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回馈社会。近年来,秉承着“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绿地西北坚持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贫困助学、慰问老兵、关爱留守儿童、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已经累计捐助超过7000万元。同时,员工自发组建了绿地爱心公益基金,“绿地员工爱心基金”是由全体员工共同创立、自我管理的一个专门对特困员工以及社会开展慈善捐助活动的非营利性企业内部公益组织,全部资金来源于绿地西北房地产事业部全体员工的捐助。